旅遊分類導覽

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

模里西斯蜜月行-DAY1

老實說這篇是來騙點閱率的XD
相信大家看了這篇前言  模里西斯蜜月行-前言 
也知道模里西斯這國家真的是夭壽遠~
不信我們來回顧一下ㄎㄎ
逆砍砍逆砍砍~是不是~有沒有~真的是天殺的遠的~
所以其實模里西斯蜜月行-DAY1的大綱就是:
搭飛機->轉機->搭飛機->入境->搭小黃->到飯店check in -> End
有沒有很簡潔有力XD

因為還有些時間~
凱咪順便說明一下為何模里西斯的飯店/渡假村這麼多~
偏偏我們就選擇 Club Med咧?
(我發誓我沒有收廣告費!也沒抽傭金!旅費完全都是自付的!)
其實模里西斯的飯店幾乎都是比奢華的~
很多酒店集團也都在這裡有高級度假飯店,
EX:希爾頓集團,艾美集團等等........
但我們挑來挑去~最終選擇了位在西岸的Club Med 阿比昂(大陸翻:愛必濃)~
模里西斯有兩間Club Med ,一間四星一間五星~所以當然選五星的阿比昂囉
以下是我們選擇Club Med的理由:
1.一價全包(All Inclusive )的方式:
   因為Club Med是一價全包,
   裡面基本的吃喝拉撒都不必額外付費,連小費都不用給,
   這對於我們這種沒出過國的.
   沒有付小費習慣的人我覺得是比較自在的旅遊方式,
   且查了一下如果是住其他的飯店一餐大概基本的都要1000以上,
   一罐500ml的礦泉水大概要65元台幣上下~
   凱咪個人是認為這樣有點像是凌遲,
   畢竟出去玩就不應該顧慮荷包的深淺~
   所以長痛不如短痛!!
   在訂行程時信用卡一次給他嚕下去就對了!出國就是要爽XD
2.有中文G.O
   G.O是Club Med的一大特色!G.O=(gentle organizers) 友善的組織者,
   與其說像導遊~不如說G.O是度假的好朋友,
   他們來自世界各地,在渡假村裡會陪你玩耍,
   跟你一起共進早中晚餐
   也會在吃飽飯後表演各式各樣的SHOW給你看~
   由於是蔡英文又要自己自由行,
   所以得知有會中文的G.O讓我們放心不少 : )
   PS:G.O真的超有趣的!!我認識好多外國朋友,
   有機會我要好好介紹一下G.O
3.想要自由自在的自己安排行程
   由於是度蜜月,凱咪想要有別於一般的旅遊,不希望天天要早睡早起,
   天天要趕行程,A景點只能停留1個小時,
   之後立刻要馬不停蹄的趕到下一個景點~
   我們想要可以想發懶就發懶,
   想出去玩就出去玩的行程,
   剛好Club Med裡有"村外遊"的服務,
   你可以自由參加喜歡的活動(自費,EX:賞海豚,浮淺,逛動物園...等等)
   或是包下計程車一天或半天,到你想要參觀的地方活動 ,
   當然~你也可以在度假村內發懶一整天~或是參加村內的活動

最主要就是上面的三點,
讓我們把第一次的蜜月奉獻給了Club Med 阿比昂(羞 >///<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回到主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模里西斯蜜月行-DAY1 七月二日 星期一

天才濛濛亮,我們就被無情的鬧鐘吵醒,
半夢半醒搭著小黃抱著又想睡,又興奮,又期待,
又怕受傷害的心前往桃園中正機場.
桃園機場真的不是我在說,到處都在維修施工,
出境的地方圍了好多在施工中的藍色帆布,
人能走的地方剩一點點,所以處處都大排長龍(蠻下西下井的= =a)
希望它可以快一點整修好~不要丟我們歹丸人的臉啊!!

am 8:55 終於等到可以登機了
上飛機前拿順手拿了份報紙~
充滿腥羶色的蘋果日報當然是我的首選囉!!!!
不拿還好一拿不得了啦~~~這是香港的蘋果日報啊啊啊!!
也就是"正宗"的狗仔日報始祖阿~(太強大了我差點沒拿起來膜拜)
不過裡面尺度真的很大~所以沒辦法分享給大家XD
比較有趣且台灣沒有的是"蘋果馬經"專欄,
順手拍了幾張有趣的照片給大家看~
他們的馬名都取的好酷~
像是"共創明天"或是"靓酒王"(這甚麼鬼XD喝醉的馬跑比較快?)
讓我看了 糗嗨嗨~



因為很興奮~所以感覺眨眼就到香港機場了,連盹都來不及打一下~
我們匆匆收拾細軟,開始找尋轉機的地方~
香港機場真的是好~大~啊
而且是又大又整齊又有規律的感覺~相較於桃園機場真的是有損我們的國格Orz
繞了一圈才找到模里西斯的櫃台
(大陸人翻:毛里裘斯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稱之為模里西斯)
櫃台的人員非常嚴謹的檢查我們的文件
(包含簽證/住哪間飯店/護照等等....),
甚至還打電話到飯店確認我們真的在期間內有訂房住宿
才讓我們拿到轉機機票
跟我想像中的非洲國家既落後又危險的形象完完全全不一樣啊!!!
我腦袋響起廣告中"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事實了"這句話....
好不容易拿到通往模里西斯機票~可以登機囉

這是等等要搭的飛機

模里西斯航空
飛機裡的內裝是以綠色為主

相較剛剛搭的國泰~旁邊幾乎都是亞洲臉孔~說的語言也可以通~
現在位子附近有白人有黑人有不知道是甚麼人的人
說著法文.英文.不知道甚麼文的文
頓時讓我感到很緊張......
而且飛機快起飛的時候~突然有一個黑黑的空少~
拔開幾瓶會噴白煙的瓶子~帶有濃豔的香味(可能不能說是香味...有點倒胃了)
高舉在頭上並且在飛機走道很優雅的走了一大圈~
我打從娘胎還沒這麼害怕過!!!!!!!!!!!感覺很像猶太人進到房間才發現毒氣室一樣!
不過我看大家都很淡定~我想大概是我太劉姥姥了大驚小怪~
況且外國人本來就很愛噴香水!我一定可以平安的活到飛機降落的!!錯不了的!!

安慰過自己後鎮定不少~而且肚子餓了XD
因為上飛機大概也下午一點多了~喔對了!!忘了說模里西斯跟台灣有4個小時的時差~
我們中午12點他們才早上8點喔!!
空姐開始放飯了!!YA!!

他們的米乾乾的~硬硬的估計是泰國米來的!!
不過還不難吃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了)

接下來就是驚悚的:一上機就考英文
入境卡


防疫卡
還好有哀鳳可以查XD真想仰天大叫蔡英文阿!

接下來就是強迫自己睡覺了~希望可以一覺醒來就到了!!
但是事與願違~這一路實在很煎熬~睡睡醒醒~
一下太冷一下喉嚨乾~
每次睡醒都會看到這畫面



然後內心感到無限的絕望Orz
然後再強迫自己陷入睡眠~
醒來又看到.........

根本沒有動吧!!!!我要崩潰了
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這樣睡睡醒醒弄得我都想家了....
終於!!!
在放了兩次飯~睡睡醒醒無數次後~終於要降落了!!!!
我都快哭了~不過我真的開始想念台灣了XD

要入境時我很緊張~
因為模里西斯主要是講法文跟英文~
我是蔡英文這點就不用多說了~法文我只會講"妹吸"(謝謝)跟"蹦糾"(你好)
很怕被刁難~不過所幸他們都很友善~所以入境還算順利!
入關大廳:

辦完入境後~我們順著走出機場看到Club Med的集合牌子~
他在確認過我們的姓名後~知道我們是度蜜月的客人~
所以有專屬的人替我們拉行李以及專屬的機場接送專車~
他健步如飛~我必須用小跑步才跟得上!!下圖可知XD


坐上車後司機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~
並跟我們解釋到飯店大約要一小時的車程~
所以我們就很興奮的欣賞窗外的風光(其實到的時候約當地快七點~外面已經黑漆漆的了)
這邊是右駕喔:
很特別的是這邊的路除了在市中心外~
很少看到紅綠燈~幾乎都是以圓環的方式讓駕駛人自行判斷能不能轉彎~
所以司機幾乎一路都沒有停下來過~以時速90~110狂飆在高速公路上!!

很快的就到飯店門口了~
映入眼簾的是雕花的鐵門~
有類似警衛的人幫我們拉開大門~

服務人員很嚴謹的確認我們的身分,
我發現這裡對於外來的人都會很認真的確認身分~
這也是我們可以很放心的在飯店裡度假的原因 : )

車子停在度假村的大廳入口,
立刻有人來替我們開車門,並且親切的握手問好~
也有專人立刻幫我們把行李先提到房間,
渡假村村長親自來迎接我們~請我們先到大廳休息~
他們遞上了冰鎮且帶有花香的濕毛巾請我們先擦擦手臉~
洗去一下風塵僕僕的疲勞
然後請我們喝了一杯冰涼的飲料~也是冰涼帶花香的Style~
接著幫我們在手上繫上一條緞帶

後來得知這緞帶是用來識別你是否為度假村的住戶的~
因為這邊的海灘是公有的~
所以要用緞帶來識別,如果你是住戶才可以免費到吧檯點飲料唷!
而且不同顏色的緞帶還代表不同的意義喔!!
1.白底粉紅三叉戟:表示是第一次來到Club Med的人
2.咖啡底白三叉戟表示你已經是Club Med的常客
3.綠色緞帶表示你只是來用餐並非Club Med的住戶

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到我們的房間~
簡單介紹過後就退下了XD

一入房映入眼簾的蜜月天鵝

還有蜜月專屬的優惠與香檳

房內的mini bar 應有盡有~而且天天都會有小精靈來幫你補滿滿喔

房間的幾張寫真





稍做休息後~我們到主餐廳享用晚餐~
這裡的晚餐是晚上8點才開始的喔!!
吃把廢~各國料理都有~
害我都不知道要從哪下手了!!
當我們找到位子坐下來後~
立刻有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喝酒,並幫我們到水~
因為人生地不熟~只好點了紅酒(還擔心要多少錢哩XD)
之後才發現他們提供自家的紅酒白酒~只要不是特殊指定的酒~
都是不用錢的喔 ^.< (這也養成了我無酒不歡的壞習慣XD)



吃飯中突然有人叫住我們~
他一眼就認出我們是台灣人!!!
原來他就是來自台灣的G.O~小綠
然後我們就很開心的聊天打成一片了!!!
在異鄉碰到同鄉人真的很開心~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了~
也謝謝小綠的照顧讓我們的蜜月行可以非常開心^_______^

吃飽飯跳舞好像是外國人的江湖規矩~
小綠告訴我們今天剛好有個Beach Party要我們一起去參加!!
大家就在沙灘上光腳跳舞~
台上有DJ放很多動感的音樂~也有G.O在台上帶舞~
我們就跟著大家一起翩翩起舞~
我是頭手不協調的人~但是亂跳也跳得好開心~
這是一種歡樂的氣氛~打從一進入渡假村我們就被感染了~
友善的工作人員,友善的G.O甚至是客人彼此都很友善~
就算不認識也會互相點頭打招呼~
我們不停的轉圈圈~小綠也不停的跟其他G,O介紹我們~
大家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都很興奮的說" I LOVE TAIWAN!"
(看來我們的國民外交做得很不錯!!) 
換了幾個舞伴~跳了不知道多少歌~喝了第一杯在模里西斯的調酒~
有點微醺~
我們搖搖晃晃的回到房間~
我從絕望想家~變成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旅程了 : 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